首页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一举夺魁

    2017-11-27 编辑:刘亚东 点击:[] 来源:

    11月23日—26日,由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苏州市职业大学、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体育组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江苏省苏州市职业大学落下帷幕。安徽代表团共派出10位老师参加,我校基础教育学院刘亚东老师作为省赛冠军不负众望,喜获一等奖,同时获得教学与实践类(说课与微课)一等奖,是安徽代表团唯一一个获得全国一等奖的选手,为安徽省和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本次比赛共设青年男子、女子组和中年男子、女子组4个组别,汇聚了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代表团共计251名公共体育课专任教师参赛。他们分别在体能与急救类、运动技术类、教学设计与实践类(说课与微课)等三大类项目上同台竞技。本次大赛的评委是由来自全国120多名本科、高职院校的专家组成。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基础教育学院院长唐晓武教授带领下专门成立竞赛工作小组,有针对性地联系校内外多名专家和教练,对参赛项目进行全面分析和解读,对参赛教师的主副项训练、微课视频设计与拍摄及教案设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与指导;校领导亲自来到训练现场指导和督促赛前训练进度;教务处赛前积极联系全国大赛组委会,及时了解与掌握有关比赛信息,充分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我校教师以最佳状态投入比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全国最具权威的高职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化学校体育改革,推进高校体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加强体育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朱鹏飞)


    冠军简介:

    刘亚东老师,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国矿业大学校男子篮球队队长,在校期间获得单项优秀学生、院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并获得一、二、三等奖学金。

    带领球队获得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男子篮球(高校组)亚军;在第十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带领球队获得江苏省第一名、东南赛区第三名、全国十六强的好成绩;在第十四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获江苏省第一名、东南赛区第六名;第十五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江苏省第一名、东南赛区第六名;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江苏省第一名、东南赛区第三名、东南赛区三分球大赛亚军、全国十六强;第十七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江苏省第一名、东南赛区第二名、东南赛区三分球大赛冠军、全国十六强。

    上一条:欢庆十九大 我看新变化——我校首届大学生普通话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摘得桂冠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