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 牢记使命担当——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六个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

    2017-12-15 编辑: 点击:[] 来源:

    12月10日下午,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第六个党员日活动。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靳玉琼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总支宣传委员刘亚东的领学下,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这三个部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用心领会。接着,全体党员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学习研讨。院党总支副书记靳玉琼和语数教研室支部书记吴邦昆作为党员代表发言。靳玉琼认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学出“四个自信”,要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是要学出“四个意识”,主动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吴邦昆认为,学好十九大,一要在“学”上下功夫,要带着感情学,要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二要在“做”上下功夫,政治理论要过硬,业务能力要过硬,全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积极主动在工作中建功立业。

    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并进行了研讨之后,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题目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他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向全体党员阐述了什么是文化,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如何坚守文化自信。他说,文化自信是植根于五千年的文化传统和传承发展的文化优势;文化自信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谱写中国方案的现实精神力量;文化自信是崇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始终不渝地把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作为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整节党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全体党员受益匪浅。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气神,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我们还有坚守文化自觉,并将这种自觉性贯彻到平常的学习工作中,有组织、有纪律,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主动担当,只有这样,文化自信才会真正落到实处。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更加明确了肩负的使命责任。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个党员活动日在一片浓郁和谐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欢庆十九大 我看新变化——我校首届大学生普通话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