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建与业务相促进 活动与育人相融合——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思政课部开展第四个党员活动日活动

    2018-04-18 编辑:刘亚东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进行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4月14日(星期六)下午,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思政课部开展第四个党员活动日活动。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和70多名学生代表参观了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治中故居和李克农故居。

    张治中故居在地洪家疃村。张治中是国民党内一位具有政治远见和正义感的爱国将领。国共交战几十年,他是唯一没有与共产党作过战的高级将领。1945年的重庆谈判,1949年的北京和谈,张治中作为国民党首席代表,为国共和谈做出了贡献。在追随蒋介石的25年时间里,他曾四次向蒋介石上万言书,为国共关系与蒋介石争论,被称为“和平将军”。

    李克农将军故居位于巢湖市烔炀镇中李村。李克农将军是我党、我军隐蔽战线上卓越的领导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外交家。1999年,为纪念李克农诞辰100周年,故居被恢复原貌并扩建,新建“李克农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室”,陈列室里陈列了大量的图片和文献资料,真实而又生动地展示了李克农将军的革命斗争历程。

    此次参观活动是党建与教学工作相结合、活动与学生思想工作相融合的一种尝试,党员与群众一起学习、老师与学生同受教育。活动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凭毅力竞技赛场 迎朝阳挥斥方遒——我校举行第四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
    下一条: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