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春拥抱梦想 拼搏成就辉煌——我校第七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2019-04-20 编辑:朱丽娜 点击:[] 来源:

    青春拥抱梦想,拼搏成就辉煌。4月19日,正是春和景明,气象万千时,我校迎来了第七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决赛日。本次运动会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包括3月27日和3月30日在鼓山校区以及4月13日在汇心湖校区进行的预赛,第二阶段是4月19日的决赛,本次比赛共24项,748人参加角逐。

    上午9:00开幕式正式开始。副校长孙兴林、副校长周晓隆以及纪委书记陶宁出席开幕式,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参赛运动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的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周晓隆主持。

    在观众的注目下,航模表演首先技惊四座,随后的以国旗为首的彩旗方阵表演庄严肃穆又热情奔放,稍候体育舞蹈表演柔美中尽显飒爽,至此第七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经贸旅游学院、护理学院、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各二级学院的方阵依次入场,其间既有气势磅礴、青春洋溢,又有柔美温婉者优美翩跹,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开幕辞回顾过去一年我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后,领导给予学校体育工作充分肯定。在致词中说到,体育工作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校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不仅能强身健体、陶冶情操,还可以培养团队合作精神,锻炼意志品质。他强调,学校将最大限度地开发、优化学校体育资源,努力创办优势体育项目,全力打造高水平的体育运动队;大力倡导和努力推进全校师生参与健身运动,不断增设和完善优良的体育设施,进一步提升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与服务水平,促进我校体育工作和体育教育教学再获佳绩、再创辉煌。在向在场全体师生提出殷切希望时,他语重心长地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衷心希望每一位参赛同学在运动场上一展雄姿,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 发扬奥运精神,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而努力,创造新的成绩。”最后他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结束后,主持人宣布开幕后,随即展开了男女各个项目的角逐,整个赛场你追我赶、摇旗呐喊、欢声雷动,律动着青春,洋溢着欢畅。

    下午比赛顺利结束,闭幕式随后进行。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副校长孙兴林、副校长周晓隆、纪委书记陶宁,各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工作人员、裁判员、运动员以及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副校长周晓隆主持。

    大赛总裁判长孙财元同志宣布比赛结果。经过激烈角逐,护理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经贸旅游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五名的好成绩。护理学院和经贸旅游学院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副校长孙兴林致闭幕词。孙兴林充分肯定本届运动会是一次团结的盛会、友谊的盛会、成功的盛会,更是一次体育文化盛会,并对获得奖励的团体和个人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孙兴林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把体育工作贯穿于育人的全过程,以体育教学改革为契机,构筑课内外教学新模式,积极推进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积极探索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以竞赛促进学校运动水平提升;重视传统体育文化教育,继续重视教职员工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以体育活动为载体,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大家在体育运动中培养健康体魄、塑造健全人格、实现全面发展。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发扬赛场上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让自己的思想更加进步,身体更加健康,行为更加规范,成绩更加优秀,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激情谱写我校改革与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宣布我校第七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胜利闭幕!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更是智慧的较量;体育是美丽的展示,更是理想的飞扬。运动会,明年再见!(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
    下一条:【运动会系列报道二】运动从来不是一场关乎输赢的比赛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