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上下联动做规划 一心一意谋发展——学校发规处深入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2018-05-07 编辑:刘亚东 点击:[] 来源:

    为深入了解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一校两区”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征求跨校区办学管理及教学督导方面的相关意见和建议,5月4日下午,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童晓云,副处长李嗣生、胡心红,综合科科长汪为聪一行四人到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工作调研。调研会由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武主持。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嗣生首先介绍了发规处的主要职能和具体工作职责。发展规划处是学校二级综合性部门,成立于2016年10月,内设综合科、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学报编辑部、职教研究所,在学校校长直接领导下,主要开展学校政策研究、决策参谋、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价等工作。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教学质量评价中心主任胡心红指出,发规处的工作学校领导重视,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价工作既重要也难做,需要进一步加强督导队伍建设。

    院长唐晓武代表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规划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思路。他强调谋划未来要有新思维,新思路,只有改革才有出路。唐晓武院长还对发规处的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副院长、思政部主任靳玉琼介绍了思政课部的基本情况,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她还围绕“一校两区”办学中思政课部的硬件设施建设及教学督导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对发规处深入基层调研表示欢迎,建议发规处开展学校政策研究时多考虑教师利益,决策参谋时“党建与发展并重”。

    调研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围绕调研主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建言献策。整个调研座谈气氛热烈而又和谐。

    处长童晓云代表学校发规处对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调研过程中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她认为调研学校大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做好学校顶层设计和规划是当前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一校两区”办学过程中遇到问题是不可避免的,都是发展过程的问题,要靠发展来解决。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全校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和管理工作,面广而且影响大,因此要凝心聚力,提前谋划,实现跨越发展,为学校早日建成优质校和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关于第四届微课教学比赛结果公示
    下一条: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校领导带领基础教育学院一行前往长沙、芜湖三所高职院校考察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