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诵读比赛的通知

    2019-04-28 编辑:朱丽娜 点击:[] 来源: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化和大众化,让广大青年学生感受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理论魅力,经学校党委研究同意,特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比赛。现将诵读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要求

    诵读大赛以“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通过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诵读比赛,激发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关注和热爱,并真正把经典著作的精神本质和意蕴魅力融入到诵读之中;营造全校学生阅读经典、亲近经典、感悟经典的浓厚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时间地点

    2019年5月8日下午3点、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三、参赛对象

    1.大一学生,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概论》的授课教师作为指导老师组队参加;

    2.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由学会指导老师组队参加。

    四、诵读内容

    马克思主义及中国化理论经典著作、经典理论。

    五、比赛形式

    选手诵读。每位诵读在5分钟之内,按照思想内容、形象气质、语言表达、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赛前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比赛采用100分制,评委现场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为选手最后成绩。

    六、举办机构

    诵读比赛由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图书馆协办,特邀巢湖市演讲朗诵协会参与。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比赛组委会,其成员如下:

    主任委员:胡其云

    副主任委员:唐晓武、靳玉琼、魏华、佘海月、夏菊华、许瑞杰

    委员:由上述部门相关人员担任。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上一条: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责任——我校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诵读比赛
    下一条:我校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优秀组织奖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