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抓落实,讲成效,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党总支召开党员活动日

    2017-10-16 编辑:刘亚东 点击:[] 来源:

    10月11日下午三点,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基础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党员活动日活动。本次活动日由党总支副书记靳玉琼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罗兆好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党外人士基础教育学院院长唐晓武教授、基础教育学院副主任唐少霞副教授也应邀列席。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首先,在刘亚东同志的领读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接下来,就上次活动日学习的两个文件(习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总书记在北师大考察时的讲话),体育教研室、语数教研室、英语教研室分别根据自己的课程特点讨论研究,汇报本支部“课程思政”的实施方案。思政教研室就“如何为人师表,做一个优秀的思政课老师”做了专题发言汇报。靳玉琼副书记指出,每一位党员要将“课堂思政”实施方案落到实处,注重实效,使文化基础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党外人士唐晓武教授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做好教育工作,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培养目标,强化责任意识,拔高角色标杆。教师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伟大历史使命,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要以身作则,于无声处影响学生。此外唐晓武教授还就党的基层组织的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院党委书记罗兆好做了讲话。罗书记高度评价了各支部的“课堂思政”实施方案,认为各支部对思政课堂改革都做了认真的思考和探索,希望努力实践,抓出成效。罗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一要加强宣传和研讨,每一位党员要认真思考如何将十九大精神与日常教学相结合,与思政工作相结合;二要贯彻落实,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开展教学工作的新思路,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措施,推进教学改革的新动力。

    此次党员活动日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让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日活动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