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学思践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思践悟 >> 正文

    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8-03-23 编辑:刘亚东 点击:[] 来源:

    3月19日下午,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基础教育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出席会议,学校宣传部部长魏华、督导组成员朱鹏飞到会指导,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外人士基础教育学院院长唐晓武教授、副院长唐少霞副教授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海青主持。

    会议一开始,在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下,每一位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会上,张海青同志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意见征求、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严格按照党委的要求,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接着,张海青同志代表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度剖析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原因,指出整改方向。之后,总支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纷纷表示: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批评和意见,正视问题,加强整改,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手段,同志之间的相互批评实际上是相互帮助,相互提高。所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仅要开展,而且要常态化;二要增强政治意识。自觉对标看齐,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这些不能光喊在嘴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中。要自觉深入地学习党章,将党章作为最根本的遵循;三要加强党性锻炼。坚持学习,坚持践行,相互帮助,不断增强奋斗进取意识,服从工作大局,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四要彰显模范作用。主动担当责任,每一位同志都承担着“一岗双责”甚至“一岗多责”,党内工作职责要干好,行政职责、教师职责同样也要干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张海青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做表态发言。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并代表党总支班子表示:一要认真思考,深刻总结。通过民主生活会,使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发挥作用,达到“批评—团结—再批评—再团结”的目的;二要认真对照,对标看齐。对照共产党员标准和学校创新发展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三要认真整改,逐条落实。对查摆和相互批评中发现的问题,要落实到整改行动中,形成整改方案,并逐条落实。

    上一条:党建与业务相促进 活动与育人相融合——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思政课部开展第四个党员活动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2018年第三个“党员活动日”活动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