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落实从严治教 提升教学水平——基础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2018-09-15 编辑:刘亚东 点击:[] 来源: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及基础教育学院从严治教的会议精神,英语教研室于2018年9月12日下午在基础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英语教研室主任蔡军以及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军主持。

    会上,蔡军就近期如何具体落实从严治教作出如下安排:一是本学期将按照学校要求,根据基础教育学院统一安排开展“公开课和推门听课”活动,旨在促进任课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二是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由于本学期新增课程及教材版本的变动,在《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的框架下,修订了新编实用英语、新技能英语、商务英语、韩语等课程教学大纲;三是制定授课计划,强调授课计划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四是强调课后练习的重要性,要求每单元至少布置一次书面作业,批改作业须详尽细致。除了书面作业之外还可以采用视频等多种方式来加强英语的练习;五是安排下周三对新进教师和外聘教师进行课前试讲,以确保他们能顺利上岗。

    通过此次会议所有参会教师都认识到从严治教的重要性,认为学校和基础教育学院从严治教的措施既给我们带来了压力也激发了我们的动力,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来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会后,对新进教师和开新课教师的教案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所有受检教师都能做到按要求提前备课,同时也指出了教案中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方案。(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贯彻落实“从严治教” 开展新进英语教师试讲活动
    下一条:英语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