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贯彻落实“从严治教” 开展新进英语教师试讲活动

    2018-09-27 编辑:刘亚东 点击:[] 来源:

    为了使学校“从严治教”的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和外聘教师的教学能力,基础教育学院于9月26日下午在综合楼D201教师开展了英语教研室新进教师和外聘教师试讲活动。该院副院长唐绍霞以及英语教研室全体专职兼职教师参加了活动。试讲活动由蔡军老师主持。

    试讲之前,各位新进教师和外聘教师分别进行了说课,详细的阐释了本次试讲的流程、教学重难点以及教学方法等,从而使得授课的主题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随后,新进教师刘皓月、尹悦、谢玲、陶蕾、谢长宗以及外聘教师翟广艳逐一开始试讲。其中,刘皓月老师的授课十分自然,重点突出,讲解引人入胜,获得了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尹悦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给学生介绍了许多文西方文化知识,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知识。其他教师的试讲也各具特色十分精彩。本次试讲每人30分钟,要求授课要做到结构完整,内容新颖,科学合理。

    活动最后,各位专职兼职教师对试讲教师进行点评,详细的指出了每位试讲教师的试讲的优缺点,并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唐绍霞首先肯定了新进教师的试讲并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最后强调必须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上课时备齐教学材料确保课堂教学质量。其他老师指出各位新老师都能够做到教学过程完整,内容丰富,教态自然,很好的展示了自身的教学能力。同时,本次试讲活动的开展也暴露了部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比如课堂缺乏互动,板书缺失,语速过快等问题。同时,各位老教师与新教师相互交流教学经验,相互学习。本次试讲活动各位教师表现优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试讲活动各位专职兼职教师充分认识到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各位新进教师的教学本领,大家纷纷表示会抓好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能力,贯彻落实学校从严治教的工作精神。(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全面落实“从严治教”系列之(二)——英语教研室召开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落实从严治教 提升教学水平——基础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