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基于问题深化课堂教学内涵建设——基础教育学院再次召开课堂教学整改工作教职工大会

    2018-12-03 编辑:刘亚东 点击:[] 来源:

    11月28日下午,在学校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整改行动两个月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规范课堂教学管理,进一步基于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推进课堂教学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提升教学内涵和质量,基础教育学院在该院三楼会议室召开课堂教学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学校教学评价与督导中心主任胡心红和教务处副处长窦红平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主持。

    会上,该院副院长唐绍霞通报了近期学校课堂纪律专项整治行动基础教育学院课堂教学情况,并指出了近期学院教学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注意的事项。副院长靳玉琼领学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和《关于印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课堂教学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就文件部分要点内容做了说明和强调。

    该院院长唐晓武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高度,分析学校开展课堂教学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分析了目前基础教育学院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的突出问题,要求全体教师要保持思想和行动的高度统一,坚决将学校课堂教学政治精神落到实处。随后,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二是要理清问题,精准发力;三是要齐抓共管,从严要求;四是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五是要严明纪律,坚决执行。最后,他就切实改变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要求完善基础教育学院的课堂教学整治办法,围绕“一个向导,两级督导,三线行动,两个跟进”的理念开展课堂教学的内涵提升,包括一个向导(一心一意做好专项行动工作),二级督导(学院和教研室分级督导),三线行动(学院、教研室和教师共同行动),两个跟进(专项行动检查结果一是公示跟进,二是与考核、绩效评定挂钩跟进)。

    教务处副处长窦红平就课堂教学工作谈了个人心得体会,并就当前课堂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严格执行;二是要肩负责任,教书育人;三是要标本兼治,从严治教,常抓不懈;四是要加强部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此外,他还指出教务处将加大支持和服务力度,尽心尽力做好相关工作,提高师生满意度。

    教学评价与督导中心主任胡心红总结了基础教育学院课堂教学督查结果的特点,并就加强教学管理的必要性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他提出,一要明确教师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二要讲究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三要持之以恒抓整改,努力促进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在总结时强调,课堂纪律整治是育人工作的政治要求,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手段,是学校内涵建设的必要手段,是高水平大学和优质校建设的迫切要求。他要求全体教师要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将课堂教学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第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项目)落下帷幕
    下一条:全面落实“从严治教”系列之(二)——英语教研室召开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