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各系(部)、分院、部门(处、室)自评报告提纲

    2015-04-27 编辑: 点击:[] 来源:

    各系(部)、分院、部门(处、室)自评报告提纲

    第一部分  院系(部)、部门(处、室)概况
    第二部分  迎评促建工作开展情况(建议包括以下内容、鼓励扩充完善)
    1、深入动员,统一思想    
    2、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3、精心安排,狠抓落实    
    4、以评促建,成效显现
    第三部分  院系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和部门为教学服务情况
    一、院系人才培养工作状况(需结合本院系情况扩充)
    1、明确院系建设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及定位准确与否等;
    2、师资状况和工作中重人才,重梯队,重“双师”建设情况;
    3、教学基本条件和教学管理情况(需说清“家底清理”情况);
    4、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情况;((1)(2)(3)(4)均仅供参考)
    (1)依据社会需求设计改造专业,努力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议考虑到以下内容):
    是否坚持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能否打破传统学科型课程壁垒,改革理论教学体系和建立相对独立的实践教学体系,并把素质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 是否强化学生创新和应用能力培养,例如开设以新知识新技术为主的专题性限定选修课等,加强学生创新意识的训练。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积极推行“双证书”制,提升学生的社会竞争能力。 是否加强学生身心素质教育,如深化体育课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训练等。
    (2)以能力培养为中心,深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情况.
    (3)强化实践教学,突出技术应用能力培养情况:如实验针对基础技能、实训针对关键技能、实习针对综合技能等以及强化职业技能训练,实施职业资格证书制情况。
    (4) 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情况。
    二、部门为教学服务情况
    1、部门思想建设、制度建设、机制建设情况;包括是否有健全的岗位质量标准等
    2、以学生为中心,围绕教学开展工作;以服务为宗旨、管理为手段、优质高效为目标开展工作的情况
    3、建立齐抓共管为教学的管理体制,工作重制度、重规范、重效率、重人性化管理情况
    4、现代化管理手段普及与应用情况,是否做到部门信息的清、准、全,电子化以及网络办公情况
    5、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质量监控
    例如,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各项工作的质量标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推行课程教学评价制度和实践教学考核管理办法。强化教学过程的监督管理,力求督导检查经常化、质量标准可量化、结果显示表格化、全程管理微机化;是否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加强学生信息反馈。广泛采用现代化管理技术与措施,努力提高管理质量和工作效率等。
    第四部分  有何特色与创新
    第五部分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和积极的建议  

    上一条:基础课部关于申报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材料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