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新局 办实事 谋新篇 周晓隆副校长参加基础教育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议

    2021-09-26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9月22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议,学院主要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心红主持。副校长周晓隆亲率教务处副处长窦红平(主持工作)、科技处处长胥振国、图书馆馆长夏菊华出席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窦红平(主持工作)首先发言。关于基础教育学院,窦处长从三教改革即教师、教材和教法三方面进行了分析,在教师方面,需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在学历和技能方面都需有所提升;在教材方面,推动教材改革,优先选用优质教材及特色校本教材;在教法方面,推动教法改革,改善怎么教及增开学生评教系统,设立个性化课程。要以提质培优、双基建设、技能大赛等为抓手,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学院教育教学水平。

    随后,胥振国处长就基础教育学院教科研整体情况提出了三个问题和三个建议。从申报数据和项目结题成果来看,学院教科研项目数量较少、项目中期检查不够理想、材料上报响应度参差不齐。对此,胥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重视项目过程的建设和管理;二应认真学习两个文件和两个系统;三是项目申报要提前准备,注重平时的积累。

    接着,夏菊华馆长在发言中表示积极响应学校政策,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在图书馆为教师设立了专门的教师阅览室,且其中有大量优秀的电子资源,另教师可将需要的工具书等书单列出交由图书馆采购。

    最后,副校长周晓隆讲话。周校长首先传达了邵校长的指示:要求基础教育学院行政工作全部移至汇心湖校区(教学活动两校区进行);加强体育设施设备资产管理。周校长指出,基础教育学院项目申报是一个短板,要补短板,抓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基础教育的重要性。基础教育可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身体素质、思想品德及文化素养。事关贯彻落实学生全面发展理念和学校“121”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周校长还就基础教育学院三个教学部下一步的教育教学改革给出了具体指导,指出教师不能只被动接受教学任务,而要主动的去开发课程。目前体育教师的焦点更多的集中在体育课上,而没在体育俱乐部。要有措施有手段,可采用五星评定等办法推行体育俱乐部改革的实施,让学生的体能素质呈上升曲线式的提升,让每个学生都能在其中找到一个终生喜爱的项目。外国语教学部要结合实际,根据学生的需求、专业的要求供给其合适的“餐品”。通识课部要线上线下相结合,化被动为主动,将通识教育更好的开展起来,让学生能有更多的选择。

        会议总结阶段,副院长(主持工作)胡心红表示,蓝图绘就,重在落实。一是双基建设、提质培优、三教改革等一体推进、融合发展;二是分类实施,序时推进;三是揭榜挂帅,差别对待;四是教科研项目,适度倾斜。

    上一条:走进声音的艺术殿堂——基础教育学院开展秋季学期首场专题学术讲座
    下一条:校际合作 体育先行-----我校篮球队与安职篮球队开展校际篮球交流赛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