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辛勤耕耘结硕果​,砥砺奋进谱新篇--基础教育学院英语分层教改取得佳绩

    2020-06-04 编辑:钱方欣 点击:[] 来源: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实现把我校建设成“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高职院校这一目标,秉承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基础教育学院和护理学院携手对19级护理专业共16个班级实施了分层教学的改革,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分层教学是为培养学生适应未来岗位职业需求的能力,针对不同英语水平的学生确定相应的学习内容和学习目标,从而既满足“学优生”扩大知识面的需求,又降低了“学困生”的学习难度,促进全体学生最优发展。

    此次分层教学有“三分”:一是分层次,护理学院将秋招录取的2019级同专业新生分成A、B、C三个层次的班级。高考入学英语成绩排名在前141名以上的编入A班(以每班47人计算),余下参加高考以及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新生编入B班,共分十一个行政班。对口招生学生单独编成C层次两个班,每班33人。二是分教材,基础教育学院根据不同层次的班级使用不同层次的教材,教材难度从A、B、C层次班级逐级递减。教学内容涉及英语“听说读写译”五个部分,每周4节。三是分目标,初定目标是A班学生大部能达到相应的英语二级水平,少部分能达到三级水平;B班学生大部能达到相应的英语一级水平,少部分能达到英语二级水平;C班学生能实现激活学习动机,唤醒学习兴趣。学生成绩的衡量采用国考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A级相当于大学英语三级,B级相当于大学英语二级。

    经过一学期的实践,在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定目标。A班(19护理1-3班)总通过率高达91.5%。其中,护理2班的学生梁晓彬A级成绩独占鳌头,高达97分。B班(19护理4-14班)分别由三位老师教学,总通过率平均为77.4%。C班(19护理15、16班)从入学时的一级考试及格率18.1%上升到期末英语应用能力B级(二级考试)及格率21.2%,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此次19护理班英语分层教改是我院教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我院教改的深化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尝试和可操作的依据。

    上一条:英语教研室扎实推进“双基”建设
    下一条:牢记使命,对标对表——基础教育学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体育工作推进会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