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正文

    牢记使命,对标对表——基础教育学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体育工作推进会

    2020-05-29 编辑:刘亚东 点击:[]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结合学校体育工作实际情况,基础教育学院于5月27日下午在鼓山校区会议室召开体育工作推进会,院长唐晓武、副院长唐绍霞、院教学办主任刘靓、院综合办主任刘亚东以及全体专兼职体育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教研室主任孙财元主持。

    会议伊始,由金想茹领学了《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同时魏祥汇报了关于2021年体育资产配置的有关情况。随后,孙财元宣读“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的草案,并从体育课授课形式、授课内容、授课方案、授课要求、组织考试、成立领导小组等六个方面具体做了说明。此后,刘靓、刘亚东分别就“近期学校及教务处关于返校授课和线上教学的要求以及目前落实本学期教学任务存在的问题”和“学校关于2021年资产配置的会议精神”进行了汇报。

    稍后,会议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进行讨论,全体与会人员就新形势下我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和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讨论过程中,唐晓武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唐晓武首先感谢多年来大家对学校体育工作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从学校体育工作的机构岗位设置、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疫情背景等方面认真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后,与大家分享“做好一名体育工作者的几点思考”。他强调:一是体育教师要牢记使命重托,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二是要基于责任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体育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三是要基于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体育工作积极作为,准确把握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我校体育工作的新要求。此外做好一名体育工作者,既要有情怀、也要有胸怀、更要有德怀。

    最后,唐晓武对全体体育教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校体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深入研究。要认真学习宣传动员,深入思考研究分析,学懂悟透,把思想统一到教育部文件和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二是咬定目标、理清问题。要基于目标和问题两个导向做到“五个统一”——体育工作与疫情防控相统一,课堂思政与体育教学相统一,一课一案与一校一案相统一,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统一,校园体育开展与居家体育锻炼相统一。三是做好预案、严格落实。要基于新形势下的体育工作新要求,做好“一院一案”,“一室一案”,“一课一案”,“一班一案”,“一生一案”,根据预案稳步推进落实,确保实效全效。四是严明纪律、强化监督。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期间考勤、坐班等制度的要求,要严格执行本院制定的疫情期间的考勤制度并于人事部门对接好,做好宣传监督。

    上一条:服务社会,彰显风采——我校教师受邀参加发展中国家城市新区规划与建设研修班
    下一条:咬定任务,全效落实——基础教育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暨“一课一案”专题汇报会议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