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 正文

    第十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活动方案

    2016-09-27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2016年9月8—17日是第十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第十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16】2号)以及安徽省教育厅语委办、合肥市教育局下发的皖教语(2016)4号文件指示精神,我院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推普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主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员工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促进我院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不断深入,增强全院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并借此项活动的开展推动我院的语言文字工作,净化校园语言用字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语言环境做出贡献,现制定第十九届推普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本届推普周时间为2016年9月8日至17日。

    二、活动主题

    本届推普周宣传主题是: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组织领导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推普周工作领导组

    组长:胡其云、周晓隆

    组员:魏华、宋风长、祝建平、佘海月、王秀珍、梅亚松、汪春荣、高恒平、宁业群、唐晓武、慈龙保、吴邦昆、韦永久、胡梅生、苏爱琴、吴玲、丁艳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1)成立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学院下拨相应专项经费支持,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语委会日常事务,办公室设在基础课部。语委会及下设办公室的成立以学院文件形式下发到各处室、系部(分院)。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胡其云、周晓隆

    委员:唐晓武、宋风长、魏华、祝建平、佘海月、赵红、王秀珍、梅亚松、汪春荣、高恒平、宁业群、慈龙保、吴邦昆、韦永久、蔡军

    语委办公室成员名单:

    主任:唐晓武

    成员:唐绍霞、靳玉琼、尹宗平、窦红平、王克勇、慈龙保、吴邦昆、韦永久、蔡军

    秘书:杨靖

    (2)宣传部负责在校园主干道、教学楼以及学生宿舍显著位置悬挂、张贴推普周主题条幅或宣传标语,做好推普周相关活动的新闻报道,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

    (3)教务处负责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以及普通话基础知识。组织教职员工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提高教师的普通水平,鼓励教师取得更高的普通话等级证书。

    (4)基础部负责组织开展普通话测试培训讲座,语文教师深入学生社团指导学生朗诵诗歌、散文等,并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大赛”,向市语委申请成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5)团委负责组织开展“校园朗诵大赛”及学生书法展示、评比活动,并利用校园广播组织师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6)各系(分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主题为“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黑板报评比活动以及举行主题班会。

    五、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处室、系部(分院)要提高对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认识,精心筹划,统筹安排,务求实效,认真做好推普周期间的各项宣传组织工作。力求主题突出,色彩鲜明,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2.制定活动方案。围绕“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宣传主题,从实际出发,根据本处室、系部(分院)相关活动,制定科学、可行的推普周活动方案。

    3.创新活动形式,开展校园宣传。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开展校园宣传活动(悬挂横幅、标语),以普通话测试培训讲座、师生朗诵指导点拨、古诗文经典诵读比赛、主题黑板报等为载体,扎实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

    4.各处室、系部(分院)要拟定出本年度推广普通话的活动方案,并于推普周活动期间将方案上报至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语言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秘书。

    5.励行节俭节约。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俭举办各类活动。

    6.做好计划总结。各处室、系部(分院)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制定推普周活动方案,要保存好推普周活动的图片、文字、音频和视频等资料。

    7.各处室、系部(分院)要做好推广普通话相关活动的经费预算。

    上一条:关于成立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及下设办公室的通知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