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鼎民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05-03 编辑:刘亚东 点击:[] 来源:

    5月2日下午,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鼎民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学会学习——谈英语学习方法与策略》的讲座。副院长周晓隆、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2016级新生以及巢湖学院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周晓隆副院长主持。

    undefined

    讲座开始,吴鼎民教授简要地阐述了英语学习中英语语言知识、应用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学习策略的重要性,并从管理策略、语言学习策略和情感策略三个方面阐述了英语学习策略培养的理念。他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法对英语学习策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总体上高屋建瓴的指导又有具体的学习方法攻略。

    吴鼎民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如拉家常一般,将其几十年学习英语和教授英语的典型事例和丰富阅历倾囊相授,其游历讲学和倾心交流的一片赤诚感人至深。一场讲座如同一次精彩纷呈的异域之旅,博得全场师生时时会心的笑声和阵阵的掌声,本次报告让在场的师生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据悉,吴鼎民教授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南航“大学英语”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改示范点负责人。近年来,先后应邀在土耳其、法国和英国等高校讲授中国语言与文化课程,主持教育部教改项目两项,省级教改项目三项,曾获得过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荣获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委属高校优秀教师称号。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二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成立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及下设办公室的通知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