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 正文

    诵读经典 书写家风——我校首届语言文能力应用大赛顺利举办

    2018-06-28 编辑:刘亚东 点击:[] 来源:

    6月20日,我校首届语言文能力应用大赛——诵读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比赛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基础教育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校团委承办,金职金职生涯发展协会协办,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基本素质,引导大学生增强书写、写作、诵读、演讲能力以及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

    副校长周晓隆出席了本次比赛活动。周晓隆在肯定活动开展的同时对活动提出了殷切期望,并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此类活动的举办,鼓励同学们要将好的家风广泛引入校园,让每个同学都能将好的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好的家风代代传承。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基础教育学院、团委、办公室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

    比赛紧张有序、精彩纷呈,随着观众,嘉宾,评委老师的入座,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报告厅大屏幕上投影的书卷,缓缓打开,显示出“我来读家风”几个古色古香的大字。一号选手路恒,在一曲悠扬的音乐伴奏中,开始了他的精彩诵读……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选手们有的朗诵了《周恩来家书》节选,有的朗诵了《傅雷家书》节选,还有的朗诵了《曾国藩家书》节选,等等。选手比赛结束后,评委慈龙保老师作出了客观而精彩的点评,包括语句的停顿和节奏的把握,并向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选手们热情洋溢的朗诵,观众感受到了古今名人精彩的家风文化,他们的家风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勤俭节约,以身作则”“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他们自己的言传身教,将中华民族的优良家风代代相传。(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诵读经典 书写家风——我校首届语言文能力应用大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诵读经典 书写家风——我校首届语言文能力应用大赛顺利举办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