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工作委员会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体育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工作委员会 >> 正文

    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 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党委书记罗兆好深入基础教育学院开展体育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2017-07-10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7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罗兆好莅临基础教育学院开展体育专项工作调研,基础教育学院行管人员、教研室主任、部分专兼职体育教师参加会议,调研活动由专项体育工作座谈会和现场考察两部分组成,座谈会由基础教育学院院长唐晓武教授主持。

    罗书记首先出席了体育工作座谈会,仔细听取了有关人员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体育工作的有关情况。基础教育学院院长唐晓武教授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各级领导和所有体育人的感谢,感谢学校领导对我校体育工作多年来的重视和关心,感谢所有体育工作者对学校体育工作所做的贡献,并就近年来国家对高校体育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我校体育工作的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此后,体育教研室主任孙财元副教授就以下几个方面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专题汇报:一、体育俱乐部式教学的思路与目标、课程设置与结构、教学与管理模式,以及体育俱乐部开展的现状;二、课外体育活动、校田径运动会和体育文化节以及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开展情况。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与比赛、参加各项赛事所取得丰硕成果以及高水平运动队展现的亮点和特色;四、目前学校体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同时听取了有关与会者发言汇报。

    座谈会结束以后,罗书记在基础教育学院负责人、体育教研室主任、体育场馆中心负责人等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学校体育场馆、训练设施设备等。期间,罗书记详细地询问了体育俱乐部开展、体育资产配置、日常教学管理、开展课外活动、训练竞赛保障、场馆对外开放、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对近年来体育俱乐部建设的有声有色、课外体育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训练竞赛取得的丰硕成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罗书记对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如下七点要求:一、要坚定改革方向,加快推进落实。要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要求,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大胆创新改革,优化学校体育工作环境,创造体育工作新局面。二、要立足于当前,着眼于长远。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观,谋划透,谋划深,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要求,开足体育项目,完善体育达标标准;三、加大宣传力度,拔高标杆。要立足于当前学院地方性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高等专科学校项目建设,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教育宣传的重点内容,大力培养学生体育爱好,培养学生主动锻炼习惯,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以问题为导向,完善体育工作体系。要千方百计地解决在学校体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和完善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保障学校各项体育工作有序开展,加强体育教学管理考核。五、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要做好人才队伍的建设规划,做好人才引进计划,完善教师梯队建设,为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提供优秀的人才储备。六、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注重硬件建设,加大力度做好体育场馆的规划、建设、维护和管理,夯实办学基础,重点解决体育场所、设施和器材不足的短板问题。七、要善于研究,打造特色,在原有体育工作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研究探索,进一步完善体育俱乐部教学这一特色亮点。(供稿:基础部  编辑:敬涓)

    上一条:2017年安徽巢湖“万锦国际杯”全国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召开体育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