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忘教育初心,创新夯实质量——基础教育学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研讨会

    2020-06-11 编辑:钱方欣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好我校“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学)”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前期网课教学和基础教育学院实际,扎实推进新形势下教学工作,夯实教学质量,我院于2020年6月10日下午在基础教育学院鼓山校区会议室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办主任刘靓主持,院长唐晓武参加会议,基础教育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靓向与会人员介绍本学期基础教育学院教学开展情况。她介绍了各二级学院19级学生的返校方案,并对我院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进行说明。随后,各教研室优秀线上教学教师代表分享线上教学经验。共有五位教师分别向大家汇报与展示自己的教学实施情况。季文老师从线上教学常见问题、线上教学行为分析和线上课程的教学设计展示三方面进行了阐述;金玲老师从课前导学、课中教学、课后助学入手,展示各环节的精巧构思;刘皓月老师向大家推荐了超星学习通在教学上的一些亮点:如章节任务单、图书链接、教学预警等;江国老师直接邀请在座教师进入自己的班级,在学习通平台与大家互动演练;张友梅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线上教学思路和实践过程中的心得。几位老师精彩的分享干货满满,让在座老师们受益匪浅。

    接着,由教研室主任汇报本教研室线上教学工作情况。英语教研室主任蔡军提到了QQ平台在操作上的简便性,并提醒广大教师要有站位,春风化雨地融入课程思政;语数教研室主任吴邦昆介绍了本教研室全体教师逐步展开线上教学的各阶段,他指出虽然线上教学不能代替线下教学,但将为今后的教学改革打好基础。体育教研室主任孙财元就常态下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做了介绍,并深入分析了今后一段时间体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具体安排。此后部分老师也积极参与讨论交流。

    最后,唐晓武院长在讨论交流中,总结了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研学不足,思想站位不高;二是队伍不整,缺乏团队协同;三是规划不力,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四是行动滞后,落实落细不够。针对以上问题,唐晓武院长基于习总书记在2018年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从办学的方向和目标任务、教师的定位和任务、教育的意义和位置、教育应当怎么做入手,并围绕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问题再一次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疫情新形势,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积极进取,潜心教书,彰显价值;三要充分研究,把握形势,理清问题;四要精准规划,做好预案,落实落细;五要严明纪律,重在规矩,确保质量。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会,基础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将继续根据疫情发展的走势即时调整完善教学工作,并切实做到:教学工作与疫情防控相统一,课堂思政与教育教学相统一,一课一案与一校一案相统一,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统一。

    上一条:英语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6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下一条:辛勤耕耘结硕果​,砥砺奋进谱新篇--基础教育学院英语分层教改取得佳绩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