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从实战角度出发申报国内各级课题有关的研究方法论及研究方法——基础教育学院开展秋季学期第三场学术专题讲座

    2021-10-29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10月27日下午,上海体育学院刘志民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开展题为《从实战角度出发申报国内各级课题有关的研究方法论及研究方法》、《如何撰写可以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做好各类研究课题》的专题讲座。

    刘志民教授2003年7月进入上海体育学院工作,曾任上海体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兼任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亚洲、太平洋地区体育科学协会理事;中国体育科学协会社会学分会委员。上体、北体、武体等多家体育高等学府学报、以及《体育科研》等学术刊物的审稿人。刘教授还曾为德国、英国、泰国等多家学府客座教授,出版读物7本,发表论文百余篇,主持研究课题二十余项。2018年被中国知网评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的学者。

    讲座中,刘教授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课题申请及论文撰写中需要使用的一些方法,以及一线教师们在科研过程中经常碰到的困扰,着重强调数据的“统计学”处理方法和后期分析与讨论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在论文撰写前列提纲的重要性。

    最后,刘教授还跟我们分享了他多年在国外知名大学从教的经历,鼓励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要敢于尝试,拓展思维,一步步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
    下一条:在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中践行新使命——基础教育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二场学术讲座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