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逆风前行,赓续辉煌 我校排球队勇夺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排球赛金、铜牌

    2022-07-23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2022年7月18日至22日,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排球比赛在滁州市举办,本届比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协办。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我校由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心红担任领队,廖敏、吕天刚、魏祥三位老师担任教练员,男女共23名队员组成的排球代表队,参加了高校部乙组男、女排球项目的角逐。

    22日上午10点,我校男、女排球队分别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两个场地进行决赛。男排在冠亚军决赛中,在输掉第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调整心态,扳平比分,最后一鼓作气连胜3局,最终以3:1赢得比赛,至此我校男排在5天的比赛中以全胜战绩勇夺冠军。我校女排在季军争夺战中在开局3:9落后的情况下,教练员及时调整战术,运动员敢打敢拼,以25:23艰难赢下首局,之后连胜2局,最终以3:0战胜对手,获得季军。本次比赛也创造了我校排球队参加省级排球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集训期间,我校男、女排与安徽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体育运动职业学院、安徽工业经济职业学院等多所院校排球队进行赛前交流赛,对学生的训练进行检验,做到查缺补漏。交流赛的进行不仅提高了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也促进了各院校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我校完善的体育设施,一流的室内训练环境给各交流院校留下深刻印象。

    “两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我校排球队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和优异成绩,得益于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比赛期间,我校代表团团长,副校长周晓隆亲临现场参加教育厅主持的赛前动员会,多次通过电话关心运动员安全保障、比赛赛况、疫情防控,并对相关事项进行安排和部署。领队胡心红院长全程亲临比赛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保驾护航。

    22日下午我校排球代表队凯旋回校,校党委书记王杰才亲自到校门口迎接并与代表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对排球队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让队员们倍感欢欣自豪。队员纷纷表示今后继续努力训练,提升自己,力争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上一条: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七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下一条:“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我校与巢湖学院教职工开展气排球交流赛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