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健跑人生 合职启程——我校大力倡导健跑,加快健康校园建设

    2023-04-20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为加快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运动习惯,增强学生体质,4月初,基础教育学院会同教务处及有关部门、二级学院制定学校健身跑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校园健身跑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对象为两校区大一全体学生,截止4月20日上午十点,实际参与且取得有效里程数的人数已达到3545人,实际参与率为87.42% 。其中医学院学生参与率最高,达到95.20%;生物工程学院次之,参与率为89.80%;机电工程学院参与率排名第三为87.21%。据后台数据统计,仅开跑前三天总有效里程就突破10243.69公里,该活动将持续至6月中旬。根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健身跑实施方案(试行)》对于完成要求的同学,将会在其体育成绩中占比30%的体育习惯一栏给予相应分值。同时,两校区定期通报参与率及排名情况,学期总公里数各前30名的同学分别给予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大力倡导常态化健身跑活动,加快健康校园建设,主要依据包括《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文件,目的是激发学生健身热情,提高学生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一条: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质量意识——基础教育学院举行2023年校级教科研重点项目开题报告会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