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强身健体促发展 砥砺奋进勇争先——基础教育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初显成效

    2023-05-26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改革,结合本学院实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尤其在体育教育教学方面,改革初现成效。

    打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健跑人生,合职启程

    为加快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运动习惯,增强学生体质,春季开学以来,基础教育学院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校园健身跑”活动。活动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纷纷在学习之余跑步锻炼,为校园注入了激情与动能,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活动从4月持续到6月中旬结束,参与学生每天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随机分配的“打卡点”规划路线,完成跑步“打卡”活动。据后台数据统计,仅开跑前三天总有效里程就突破10243.69公里。根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健身跑实施方案(试行)》,对于完成健身跑要求的同学,将会在其体育成绩中占比30%的体育习惯一栏给予相应分值,这是我校初次尝试在体育评价上进行改革。其目的在于帮助学生树立终身体育意识,激发学生健身热情,培养学生良好的运动习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奋勇拼搏,逐梦赛场

    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本着“健康第一”理念,基础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体育俱乐部活动,让学生走进操场、走进体育馆、走到阳光下,形成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潮。

    3月至5月,学校第二届“飞翼杯”羽毛球比赛、第六届“迎春杯”(鼓山校区)“友谊杯”(汇心湖校区)乒乓球比赛、第二届“汇心杯”大学生篮球赛、第二届“瑜伽展示活动”、 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先后顺利举行。我们看到了参赛队员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更感受到了他们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上进心。

    体育俱乐部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指导教师的组织,更离不开学生的积极参与,体育教研室将在今后积极组织开展更多精彩的俱乐部活动。

    奋勇拼搏,逐梦赛场。

    在学院党总支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指导下,我校体育教师自己或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项体育赛事,取得骄人成绩:魏祥、廖敏于5月10日至15日代表安徽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气排球比赛获得第三名;组织学生参加合肥大学生网球公开赛,取得乙组男子单打第三名、两个男子单打第五名、乙组男子双打第五名和两个女子双打第五名的佳绩;学校男、女篮球队参加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篮球比赛,夺得男子乙组和女子乙组两枚银牌,创建队以来最好成绩,成功晋级2024年度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国赛。据统计,由于充分发挥体育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十五届省高校部比赛中,我校共获得6金6银2铜的好成绩。

    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职能: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我校体育场馆除了对在校广大师生开放以外,还充分发挥了其社会化功能,从开学至今,先后协办了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四人制排球公开赛、“体总杯”中国城市排球联赛选拔赛(合肥赛区)、2023年度巢湖市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校园跆拳道联赛暨巢湖市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第七届职工篮球赛等赛事。承办(协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是履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形式。基础教育学院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服务意识。赛前,基础教育学院党政领导与主办方多次沟通,并牵头协调学校有关部门为赛事做足充分准备,赛后积极做好善后事宜。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人们的体育锻炼热情渐次高涨。近期,政府部门、兄弟高校、有关单位来校洽谈承办(协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的也逐渐增多。在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基础教育学院今后将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场馆在服务全体师生和服务社会方面的功能,活跃校园体育文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赴合肥党史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合职第二届“汇心杯“篮球赛顺利闭幕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