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4-01-25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1月24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508会议室和鼓山校区崇德楼三楼会议室以同步视频会的形式,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基础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心红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俊峰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通报了2023年度基础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接着,胡心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全面从严治党”,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提出努力方向。

    会议第二阶段是学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施敏发首先总结本学期教学及教科研工作,公开表扬了部分教师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下学期教材征订、教学任务落实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胡心红全面总结本学期发展方面的工作,统筹安排寒假及下学期各项工作。一是教育教学工作有新突破,英语教师团队获得教学能力省赛三等奖。组织带领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校二等奖;体育运动大众化成效明显,在全体在校生中持续开展健身跑活动,组队参加各级各类体育赛事近20场,成绩不菲。二是教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英语教师团队与来访的德国职业学校教师开展交流活动;除校内组织开展2场学术讲座外,还有5名教师在校外学术论坛上作学术报告;学院教师23年成功获批4项省级重点科研项目,校级质量工程、科研项目各4项,公开发表论文20篇;三是面向未来改革创新新期盼,充分发挥公共基础课程教师在学生综合素养培养方面的独特育人价值,为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更好地育人而服务。

    最后,吴俊峰总结讲话,号召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见实效;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基础教育学院工作,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统筹抓好各通识课程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进、教科研项目建设、管理平台搭建、师生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内涵建设见成效;要珍惜机遇、珍惜平台、珍惜岗位,紧密围绕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上,基础教育学院还为吴邦昆、陈晓武两位光荣退休的教师举行了简朴而有温情的欢送仪式。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喜报!祝贺基础教育学院5名教职工职称晋升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