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徽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詹全旺教授受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2024-03-16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3月12日下午, 为传播学术见解、活跃校园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教师团队的教科研水平和学生的创新能力,基础教育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詹全旺,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词汇研究的语用学路径”的高水平学术讲座。基础教育学院党政领导、英语教研室专兼职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詹全旺教授从“中国大妈”“女汉子”等词汇的翻译导入,围绕词汇语用学的定义、词汇语用学的发展、关联论词汇语用学等方面一一展开,并在词汇语用过程、零调整、语用收窄、语用扩充、语用叠加、语用转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詹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例证详尽,从日常生活到学术研究,生动形象且深入浅出地揭示了跨文化交际的语用学路径,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师生们。

    讲座结束,基础教育学院院长胡心红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詹教授以“词汇研究”为切入点,从事跨文化跨学科研究,有继承有创新,既拓宽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也有益于青年教师今后研究思路的打开。

    上一条:述职“交答卷” 奋进“谋新篇”——基础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弘扬志愿精神,共建健康校园——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