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致力国际中文教育,共谋创新发展机制——我校教师参加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成立大会暨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3-11-17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11月1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和安徽省孔子学院师资培训基地承办的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成立大会暨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合肥顺利召开。来自全省多个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基础教育学院语数教研室主任刘皓月、中文教师钱方欣代表学校参会。

    大会开幕式上,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姚德勇介绍了出席大会的嘉宾。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徽大学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历程及杰出成果,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的关注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现状和显著成效。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天琪发表重要讲话。她阐述了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介绍了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十项重大创新工作,并指出国际中文教育承载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使命。致辞之后,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正式揭牌成立,并公布了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研究课题的立项情况。

    在随后一天的会议议程中,大会依次开展了国际中文教育创新发展主旨报告和安徽省国际中文教育研究与实践创新发展分论坛。

    最后,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姚德勇总结讲话。他感谢各高校对省内国际中文教育作出的贡献,坚信大家对于今后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姚德勇强调,国际中文教育是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各高校能够积极应对,迎难而上。我校也将顺应省内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态势,努力探索“中文+职业技能”的发展新道路。


    下一条:基础教育学院科研工作持续发力,2023年立项再获丰收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