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授课预案

    2021-01-20 编辑:刘靓 点击:[] 来源:

    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要求,为确保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按时、顺利开学,结合基础教育学院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下学期开学授课预案。

    一、工作目标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统筹利用各种网络教学平台和教育教学资源,做好线上或线下授课两手准备,坚持防控期间“教学标准不降,教学质量不减”的工作要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学准备工作确保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能如期按质按量完成

    二、工作安排

    1.制定新学期教学工作方案

    基础教育学院专门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布置下学期教学准备工作。教研室认真梳理本室新学期教学任务,做好疫情防控、错峰开学情况下教学任务落实案,要求课程授课教师报送基础教育学院教学办公室,于1月23日前完成授课任务的落实

    2.合理调整和安排教学计划

    基础教育学院全体授课教师在寒假期间认真制定教学计划,提前做好线上教学的建设方案,做到一课一案,以确保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如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所有授课计划表于开学前一周由教研室主任审核后发送至基础教育学院教学办公室。

    3.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

    各教研室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两手准备,各教研室在寒假期间组织好教师线上教学的培训,使任课教师在短时间内熟悉掌握线上教学资源的设计与授课方法,熟练地在平台上开展直播授课、同步课堂、教学互动、考核评价等教学活动,以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4. 积极配合有生二级学院

    基础教育学院积极配合有生二级学院,根据其他二级学院的学生返校方案来安排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确保实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质量不降低”的教学工作要求。






                                    2021年1月20日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开展基础教育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