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以评促进,以评促改--英语教研室开展期初教学检查暨讲课评课活动

    2021-04-09 编辑:钱方欣 点击:[] 来源: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管理规范化水平,根据校、院及教研室关于教学工作相关管理规定。3月24日下午在汇心湖校区开展新进教师试讲活动暨期初教学检查情况通报会议。基础教育学院院长胡心红,副院长唐绍霞,英语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与,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蔡军主持。

    新引进教师杨昕教授,高孟萍老师进行了公开课试讲。杨昕教授以阅读课《Winning is not everything》进行试讲,他教态自然,课程引人入胜,节奏明快,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参与兴趣。高孟萍老师对阅读课《Google》进行试讲,高老师教风优雅,课堂环节过渡自然,内容讲解细致详细。两位新引进教师教学风格截然不同,均有所长,为在场的年轻教师提供了不一样的思路和学习范本。

    试讲评分之后,英语教研室在鼓山校区会议室举行了公开评课活动。对杨昕教授和高孟萍老师的试讲进行公开评价。首先两位老师依次进行说课。杨昕教授主要围绕课程设置、课程步骤、存在问题及未来期望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课程说明。高孟萍老师则从学生的背景分析出发,对公开课的设计理念及教学过程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解释。

    随后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对两位老师的公开课逐个发表了看法,大家纷纷认为两位教师呈现了两种风格的教学模式,对于提升日常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蔡军主任提到应当在课程中突出课堂思政元素,吸引学生关注和参与,创新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的结合方式,将传授知识技能和培养人格品德同步融合。唐绍霞院长强调,试讲考量教师基本功,评议交流有助于共同进步,拓宽教学思路,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都应当把握机会,以评促进,以评促改。

    会议还对期初教学检查和课堂思政微课比赛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专升本辅导工作,大学生英语竞赛工作做了安排。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专场学术报告(二)
    下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