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加强学术交流,繁荣校园文化---基础教育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三场圆满结束

    2021-05-18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2021年5月12日下午2:30到3:30,由基础教育学院主办的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三场在汇心湖校区行政楼50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主题为《高职英语学科身份:学术话语中的个体与共同体》,由英语教研室季文副教授主讲。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副院长胡心红(主持工作)、副院长唐绍霞、学院部分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季文老师是我院英语教研室专职教师,同时也是安徽省高校翻译协会会员,中国书画杂志社英文编辑。主持过多项省级教科研课题,参与教材编写若干部,发表数篇SCI期刊论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等。

    报告会上,季文老师结合自身实际,以学术语篇为载体,讨论了高职英语教师如何在高职英语学科教学和学术研究中进行教科研,平衡作为个体追求个人发展,以及个体与学校同步发展的共同体发展问题。并从教学在平衡个体及共同体关系方面的重要性和有效性、学术话语中身份的不同方面(包括跨学科、教科研等)及学术意义的能动性和创新性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学术性报告会是开阔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和增强学术功底的第二通道,通过报告会可以广泛涉猎各个学科领域,对于优化师生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后,我院将继续举办系列讲座活动,繁荣校园文化。

    上一条:加强学术交流,繁荣校园文化——基础教育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四场圆满结束
    下一条:基础教育学院首次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