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提升教学能力,展示教师风采——基础教育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顺利举办

    2022-12-18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为选拔我院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校赛,12月16日,基础教育学院在汇心湖校区南教学楼A101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本次比赛共有5位青年教师参赛,基础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全程观摩比赛。

    赛前说明会上,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心红指出,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关键环节,希望青年教师利用好此次相互交流、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施敏发对比赛筹备情况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比赛主要形式为板书教学演示,作为一种回归传统的教学方式,板书应用的条理性和授课内容的逻辑性更能体现出教师教学是否具备扎实的基本功。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的教学内容通俗易懂,教学设计层层递进,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充分展现我院青年教师注重基本功培养、教学理念与时俱进、教学内容和形式创新的良好职业素养。比赛结束后,评审组从教案设计、授课内容、教学活动、教学语言、教态和板书、教学效果以及整体印象等7个方面进行打分并现场点评。经过最终评选,高晓颖和高远两位教师将代表我院参加校赛。

    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展示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和能力,更体现出学院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与成果。我院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本领,苦练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和教育教学质量。学院将继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搭建坚实平台。

    上一条:展风采,促交流——英语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下一条:英语教研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与座谈会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