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踔厉奋发新时代 交流互鉴新征程——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皖江论坛暨2023年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年会

    2023-11-27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11月17日—19日,第四届皖江论坛暨2023年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年会在马鞍山召开。此次年会由安徽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主办、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院承办、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来自省内外高校外语教学相关负责人、合作企业单位代表、省内外专家与老师共计300余人共襄盛会,研讨交流外语学科前沿成果及发展。基础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高远、季文、奚雅云、王倩、尹悦共五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年会,季文、奚雅云、王倩作主题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暨年会的主题为“融合创新,交流互鉴,构建安徽外语教育新生态”。论坛暨年会开幕式由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院刘淑凤校长主持、安徽省外文学院朱跃会长致辞,他们向参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本届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会议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了相关主旨报告,发言主题围绕数字背景下外语专业教师的核心素养与专业发展、新时代语言服务能力建设研究、人工智能时代语言文学和翻译新生态的构建、中国文化的外译研究等领域,主旨报告高屋建瓴,博学精深,阐述了学科前沿问题,在学科发展、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翻译研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届论坛共设语言学和文学、商务英语、翻译、高职高专、大学英语、非通用语种六大分论坛。在高职高专分论坛,我院英语教研室季文、奚雅云、王倩三位教师分别围绕“移动学习对高职英语口语学习自主性的影响”、“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生态话语的嬗变研究”和“戏仿:《女勇士》的自我重建之路”作交流发言,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探讨,获得分论坛其他成员以及分论坛主持人与点评专家的赞许与肯定,引起强烈反响。

    近年来,基础教育学院狠抓教师教科研水平和高职英语课程建设。本次年会为教师们提供交流互鉴的机会,同时也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联系。基础教育学院将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内涵建设,谙熟高职外语教育教学前沿,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英语教师与德国诺特海姆第一职业学校教师代表团友好交流
    下一条:【一改两为进行时】基础教育学院:强化责任担当,抓实见效,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