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罗书记讲党课

    2017-09-11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910日罗书记在党员活动日上为基础教育学院(思政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课。

    他首先向大家致以第33个教师节的亲切问候,对今年新进的党员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新选的支部委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罗书记全面、深入地解读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一、“四个服务”: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二、“四个坚持不懈”: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使高校发展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

    三、“四个正确认识”: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四、“四个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五、“五个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推出更多高水平教材,创新学术话语体系,建立科学权威、公开透明的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价体系,努力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

    最后,罗书记指导老师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做到既教书又育人,提出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育人方法。并且对党员教书的作用发挥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增强党员意识,党员不仅是称呼、荣誉、更是责任,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

    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时刻记住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要明确目标,坚定方向不能动摇。

    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亮身份,发挥好基层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讲规矩,守纪律,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让我们的每一堂课都能使学生记忆犹新,流连忘返。努力推进我院地方技能型大学和全国优质校建设,为早日实现合职梦做出贡献。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目标、任务和方向,表示用实际行动早日把我院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高职院校。

    上一条:基础课部(思政课部)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咬定正确方向 打造一流团队——学院领导深入基础教育学院开展调研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