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推行课堂思政,开创我院思政工作新局面

    2017-09-11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推行课堂思政,开创我院思政工作新局面

    ——基础课部(思政课部)党总支召开党员活动日

    910日上午,基础课部(思政课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基础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党员活动日活动。党员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靳玉琼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罗兆好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

    上午11,基础课部(思政课部)党总支党员佩戴党徽,整齐着装出席会议。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靳玉琼宣读本次党员活动日的主题安排。接下来,肖昕、金玲、刘靓三位党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党总支副书记靳玉琼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同向而行,形成协同效应,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各类基础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结合起来,将以前的单一思政课堂转变为课堂思政,将每门课程都成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靳玉琼副书记作出要求,各个教研室党支部都要进行充分研究,认真讨论,制定本课程的课堂思政实施方案。

    最后,院党委书记罗兆好给大家讲一堂党课。恰逢教师节,罗书记首先向在座的各位老师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接着,他全面、深入地解读并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并努力践行“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四个正确认识”、“四个统一”和“五个要”,切实推进我院思政教育工作。一要增强党员意识,时刻把党装在心中,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学院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时刻记住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要明确目标,坚定方向不能动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党中央的高校思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并紧抓不懈,提高学院思政工作实效;三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地方技能高水平大学和优质高校建设任务重、困难大,每一位党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有状态、有激情,勇于攻坚克难,狠抓教学质量,坚持教学改革,用实际行动早日把我院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高职院校。

    此次党员活动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讲话精神,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在习近平讲话精神的正确引领下,我院必将开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抓落实,讲成效,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党总支召开党员活动日
    下一条:基础课部(思政课部)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