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接受红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

    2017-11-08 编辑:刘亚东 点击:[]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5日-6日,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到金寨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金寨县烈士纪念馆

    5日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全国著名的金寨县红军村,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敬献了花篮,并在胡其云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金寨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中国红军第一县,也是全国著名的笫二大将军县。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展厅里,大家回顾了鄂豫皖苏区苏维埃政府、红四方面军诞生过程等革命斗争的故事。特别是在“红星闪耀”展厅,参观了59位将军的丰功伟绩。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无私无畏的高贵品质、忠贞报国的奉献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是留给全体党员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大家将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敬献花篮

    6日,全体党员参观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指挥部旧址内再现了刘邓大军在大别山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克敌制胜,不断创造战争上奇迹历史场景。大家深深感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是革命先辈的崇高夙愿,也是我们今天肩负的光荣使命。在新形势下,刘邓大军铸就的革命精神,是思想建设的重要营养剂,是我们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深厚基石。我们要始终坚持“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万众一心、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线指挥部

    本次活动是一次主题鲜明的“重温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既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也感受了历史文化的熏陶,要充分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守在教育战线上,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高职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学思践悟十九大 争做“四有”好教师——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五个党员日活动
    下一条:抓落实,讲成效,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党总支召开党员活动日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