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 争做“四有”好教师——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五个党员日活动

    2017-11-14 编辑: 点击:[] 来源:

    11月10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第五个党员日活动。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参加此次活动。

    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靳玉琼首先带领大家从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所取得重大历史成绩和历史性变革入手,原文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全体党员聚精会神,认真学习、领会报告所阐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之后,肖昕和胡朋两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主题发言。他们立足完善自身和发展社会两个角度,既深刻总结了我国经济社会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又针对自身不足,提出了新要求,一致强烈认为要坚持党员和教师双重标准,严格要求自身,一方面要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大报告,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另一方面又要做好报告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将报告精神贯彻到实际教育工作中去,做一名合格的“四有”好教师。

    在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之后,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发表了讲话。他结合报告的内容,并联系自身实际,从 “五个伟大”(伟大时代、伟大国家、伟大人民、伟大事业、伟大征程)和“四个新”(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两方面提纲挈领性的概括了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准确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同时,针对思政课程的特殊性,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积极深入做好面向学生的 “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拓展十九大宣传阵地,让广大青年学生认识十九大、了解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第二,要积极编写面向全体教职工的十九大专题宣传蓝本,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十九大的浓厚氛围;第三,积极做好微党课的编写,将十九大报告蕴含的新时代、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等重大思想整编成册,为全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有效支撑。

    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个党员日活动开启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新热潮,对于及时有效学习、把握、领会十九大精神,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主动的将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促进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下一条:接受红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