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 正文

    缅怀伟人 坚定信仰——我校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比赛

    2018-05-09 编辑:刘亚东 点击:[] 来源:

    5月8日下午,由校党委主办,基础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团委、图书馆、宣传部协办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副书记胡其云,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四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思政课部全体教师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共有10支大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诵读的内容包括《共产党宣言》、《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论十大关系》、《可爱的中国》、《五四断想》等多部优秀经典著作或选段,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选手们以端正的姿态、激昂的声音、昂扬的斗志传递了伟人的人格魅力和真理的力量,现场激情澎湃、掌声不断,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我骄傲我是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无怨于自己的奉献,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我无愧于自己的称号……”,最后思政课教师集体诵读《我骄傲,我是一名思政课教师》,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他们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感受到了他们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他们精彩的诵读、执着的追求,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生物工程学院的林芮等同学诵读的《为人民服务》获得一等奖,医学院的戴强、王园园同学诵读的《共产党宣言》(节选)和建筑工程学院的杨松等同学诵读的《可爱的中国》(节选)获得二等奖,经贸旅游学院的邵程程、张妞妞同学诵读的《五四断想》、护理学院的余梦梦同学诵读的《结束严峻的中美关系要由美国采取行动》和信电学院的马于山同学诵读的《纪念白求恩》获得三等奖。校党委书记罗兆好等领导上台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证书。

    本次活动是在全党全国上下纪念“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活动,旨在向人类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对于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与巢湖市旅游局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条:欢庆十九大 我看新变化——我校首届大学生普通话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