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 正文

    我校参加2023年度全省语言文字工作推进会

    2023-06-28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6月27日下午,安徽省教育厅召开语言文字工作推进会。我校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召开2023年度全省语言文字工作推进会的通知》要求,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施敏发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宿州市教育体育局、黄山市教育局、太湖县教育局和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个单位就语言文字工作依次做了交流发言。省教育厅语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敏同志就全省语言文字工作做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2年11月18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的若干意见》发布,省教育厅转发了相关文件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高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并拟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高校年度综合考核。

    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同志在会议最后强调:“语言文字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要求与会各单位对语言文字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并围绕“如何增强语言文字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指出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要求。

    语言文字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工作,基础教育学院将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的专项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把语言文字规范化要求“内化”到教育教学等工作中,为师生们创设语言实践的良好氛围,让大学生切实体验到长于言辞和思维、善于表达和交流的益处,增强语言文字规范意识,使其能力和素养得以自主发展,不断开拓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新局面,为社会规范用语、用字作出表率。

    上一条: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公益广告发布
    下一条: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我校在第四届中华诵写讲大赛安徽省预选赛中荣获佳绩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