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工作委员会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体育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工作委员会 >> 正文

    【运动会系列报道二】运动从来不是一场关乎输赢的比赛

    2019-04-20 编辑:朱丽娜 点击:[] 来源:

    运动,从来都不是一场只在乎输赢的比赛,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与永不言弃的精神。每一个飞驰而过的身影,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都是努力拼搏下最好的自己。

    恒心与毅力的角逐

    随着一声枪响, 5000米的拉力赛正式开始。三十几名选手沿着环形的跑道,向着同一个目标进发!一圈、两圈、三圈……时间在缓缓地推移着。当我们看到所有运动员到达终点的那一刻,一种感动,油然而生。

    比赛结束后,我们赶紧走近休息地,寻找冠军费存良的身影。虽然刚结束5000米的长跑,但费存良同学状态很好,给人一种阳光而不乏稳重的印象。当被问及为何能够保持如此好的状态时,他很从容的说道:“这与平时的训练是密不可分的。”当其他同学还沉浸在课下放松的氛围中时,他却在参加集中训练,为运动会做着准备。认真对待,练在平时,就像花儿准备了春、秋、冬,就是为了红透整个盛夏。蹲下,昂首,出发……轻轻的一抬脚,便牵动了全场的目光;夺冠时潇洒地挥挥手,便满足了所有人满怀憧憬的等待。

    当记者问到对于这次的比赛有什么遗憾时,他说:“遗憾应该有吧,我去年也参加了5000米但是最后没有破纪录,训练一年后我以为我可以破纪录的,但这个愿望没有实现。”说完后他自嘲地笑了一下。此前他还参加了上午的1500米决赛,并且获得了第二名。我们为他背后所付出的汗水而感动。

    在这场以耐力比拼的长距离运动考验中,与风追逐,和云赛跑,毅力和退缩的较量中,名次和荣誉都变得微不足道,感动于他的精神,永不放弃最可贵!

    巴尔扎特曾说过:“胜利和眼泪便是人生”。我们不能想象运动员们在疾驰的奔跑中脑袋里闪现的图像,我们不能得知运动员们在摔倒后继续向终点冲刺时的痛苦。比赛虽已结束,但他们带给我们的那种坚毅与追求仍历目沁心。

    辉煌的背后是汗水 成功的背后是艰辛

    比赛过程中,记者采访到17软件技术专业的杜丝雨同学,作为女子助跑跳远的第一名和女子一百米跨栏的第二名,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心情不是特别的好,对自己的跨栏成绩不是特别地满意,没有取得预期成绩。对于给她加油助威同学们,杜思雨同学表达了对他们的感谢,她说,同学们的加油给了她莫大的鼓励。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道,是一种胜利。杜丝雨同学为了短短的一百米,曾无数次起跑和冲刺,用自己的实力和精神开拓了属于自己的天地,不管结果如何,你都是胜利者,因为你曾与时间赛跑。

    说明: QQ图片20190419143105

    记者还采访到女子两百米冠军——来自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的吴开月同学,她坦言,今天运动会的太阳很大,晒得人很难受,感觉自己表现的还不够好,但是尽力了。为了这次运动会,吴开月同学每天晚上都会进行跑步训练,特别是临近运动会的那几天,几乎白天和晚上都会训练。

    她说虽然比赛有点紧张,压力很大,但很想挑战,很想去成为更强的自己。这大概就是让体育运动生生不息的原因。她觉得对待比赛不要轻易放弃,坚持到底,不管能不能拿第一,只要自己努力过,就是最棒的。这不仅是给自己付出的一个回报,更是对比赛的一种尊重。

    运动会的举行,充分展现了师生对体育的热情,不仅锻练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炼了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拼搏的意识,培养和增强了团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体现了合职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底蕴。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体育舞蹈队在安徽省高校首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比赛中喜获佳绩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