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工作委员会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体育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工作委员会 >> 正文

    奋勇拼搏 赛场逐梦——我校男、女篮球队勇夺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篮球比赛银牌

    2023-05-08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4月25日至5月3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篮球比赛在滁州市举办,全省共有54所高校1291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男、女篮球队夺得男子乙组和女子乙组两枚银牌,创建队以来最好成绩,同时也夺得2024年度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国赛入场券。

    本次比赛设有男、女甲组(非体育专业本科院校),男、女乙组(非体育专业高职院校)和男、女丙组(体育专业本科院校)六个组别。我校选派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俊峰担任领队,体育教研室刘亚东、梁修、徐少华和周刚四位老师担任教练员。运动员从机电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医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中进行选拔组队,分别参加男子乙组和女子乙组两个项目的比赛。

    校男、女篮球队自去年4月份开始备战,教练员、运动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保持高频次、大强度的训练,在寒暑假期间提前返校集训,为参加省运会比赛做充分准备。备战期间,多名运动员克服困难跨校区训练,部分大三实习学生主动请假回校封闭备战。比赛中,队员们坚决执行教练的赛前战术布置,轻伤不下火线,敢打敢拼、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本届省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两支球队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和拼搏的精神也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制胜法宝。

    比赛期间,校党委书记王杰才时刻关注师生们的安全和比赛情况,关心和鼓励队员们胜不骄败不馁,体现出学校党委对男、女篮球队的重视与厚爱。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男、女篮球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获得省运动会高校部篮球比赛(A类赛事)二等奖3次,安徽省大学生篮球联赛(B类赛事)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高职高专组)预赛第九名,在安徽乃至全国高校中赢得众多的赞誉和尊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持续深化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积极组建高水平运动队参加各级各类体育竞赛,不断提升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基础教育学院篮球俱乐部将进一步深入落实“五育并举”,发扬“让争先成为师生自觉,让优秀成为合职习惯”的合职精神,奋勇拼搏,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代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出征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篮球比赛人员名单

    领队:吴俊峰

    教练员:刘亚东、梁修、徐少华、周刚

    男篮队员:张康、安铭威、郝庆、纪晨旭、方依凡、尚玉龙、杜光丙、常泽德、王家乐、杨骏宝、牛海强、解为宝、周笑、杨子豪、赵子赫

    女篮队员:冯月、谢文克、沈琳琳、张陈芳、吴凯伦、郭文娣、王文静、童莉莉、刘星雨、卞婷婷、张永丽、吴奕璇、胡鸣悦、刘梦莉、李泽然

    上一条:“瑜”您有约,健身修心——基础教育学院开展第二届瑜伽展示活动
    下一条:“体总杯”中国城市排球联赛选拔赛(合肥赛区)在我校举行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