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科学制定事业规划 奋力书写发展蓝图——校领导基础教育学院进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指导

    2021-03-01 编辑:钱方欣 点击:[] 来源:

    2月27日上午,开学(上班)第一天,副校长周晓隆教授带队巡视基础教育学院,并乘便就基础教育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专题指导。基础教育学院全体党政管理人员聆听了周校长的指导。

    首先,周晓隆教授讲到了基础教育学院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关系。基础教育学院是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基础,学生素质与基础教育是“水涨船高”的关系,因此,基础教育学院要起到支撑学校发展的作用。他指出,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找好定位,站在学校的角度科学谋划。一是要参考学校整体规模,根据学生规模制定计划所需的师资数量;二是要围绕八大专业群建设,关键在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培养。

    周晓隆教授还指出,基础教育要达到“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水平,一定要勇于创新。对标“三教”改革,平衡创新与传承的关系,发挥自己的特色。因此,基础教育学院在整体架构上要高度创新,推进两室三部的建设。体育工作部要深化体育俱乐部改革,建立圈层结构的俱乐部运行模式;通识教育部要建立面向全校师生的“线上+线下”通识选修课体系;外国语教学部要服务专业方向,建设模块化的外语选修课程(包括小语种选修课程)。

    最后,周晓隆教授希望基础教育学院要勇于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讲好故事,争取资源,做好基础教育,支撑学校发展。基础教育学院将找准站位,科学谋划,奋力推进“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为质量兴校培基固本。(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召开期初党政联席会
    下一条:体育党支部组织开展二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