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展现教师风采,促进教学交流——语数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2023-04-13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教研,促进青年教师的不断成长,基础教育学院语数教研室于4月12日下午在汇心湖校区教学南楼104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公开课教研活动。本次公开课由钱方欣老师进行教学,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胡心红(主持工作)、副院长施敏发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听课观摩。

    此次公开课教学的内容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钱方欣老师由雷锋精神导入新课,分别讲解了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和天人合一的和谐精神,并通过案例分析、分组讨论来加深学生的理解,引发学生积极思考。在教学过程中,钱方欣老师还巧妙利用信息技术,在学习通平台增进了师生的课堂互动,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全体教师进行教研交流。大家对钱方欣老师的公开课依次做出评议,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分享了对此次公开课教学的个人体会和改进意见。施敏发对钱方欣老师在教学中进行文化的古今联系和中西对比的教学理念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提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依托,突出强调我们民族优秀的文化精华。最后,胡心红总结此次教研交流活动,他指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彰显出的文化自信就是最好的课程思政,教师要紧密联系时事,深入挖掘内涵,适度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不断增进教学水平。

    公开课教学是基础教育学院开展的常态化教研活动,不仅展现了教师的教学风采,也进一步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进而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上一条: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基础教育学院如期举行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
    下一条:清渠源于活水 交流促进提升——语数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学交流活动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