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基础教育学院如期举行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

    2023-04-20 编辑:基础部 点击:[] 来源:

    为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落实课程思政要求,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根据《关于举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合职院教[2023]24号)通知精神及《关于基础教育学院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安排,基础教育学院于4月19日在鼓山校区B楼202教室举行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比赛由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施敏发主持。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俊峰、副院长胡心红(主持工作)、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参赛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项活动。

    “workplace English 职场英语”、“信息素养与信息检索”、“散打进攻性腿法弹踢技术”三大综合教学能力赛项参赛团队,先后围绕实施报告讲解、现场模拟教学和答辩三个环节依次进行。三支队伍准备充分、配合默契、沉着自信,充分展示了各自精湛的教学技能。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及评审专家分别就各个团队的教学实施报告和现场模拟教学进行了提问和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措施和建议。

    本次比赛设“综合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微课赛项。“课程思政”微课赛项于4月18日-19日由基础教育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专家网络评审,确定“课程思政”微课赛项的最终成绩。

    基础教育学院一直重视教学能力大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赛前积极动员,鼓励各教研室教师参赛,并通过教师培训、集体备课、公开课展示等活动,积极推选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大赛,以提升学院教师的专业化水平。赛前赛后,教学管理办公室根据学校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精神,认真完成参赛团队材料的整理审核上报等工作。

    上一条:基础教育学院举办“职业本科高校的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以医学英语说课为例”学术讲座
    下一条:展现教师风采,促进教学交流——语数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邮政编码:238000    联系电话:0551-82364242

鼓山校区: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